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

1568081528316635.jpg

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与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国家级、全国性的音乐艺术盛会。自1961年创办以来,已成为是中国举办时间最长、届次最多的音乐盛会。

“国家级水平、国际化方向、群众性参与”是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办会方针,坚持高雅艺术与群众文化并重,相继举办了“全国声乐比赛”“全国声乐新人新作比赛”“全国合唱比赛”等国家赛事;交响音乐剧《木兰诗篇》、芭蕾舞剧《天鹅湖》、音乐剧《音乐之声》等越来越多的精品演出亮相“哈夏”;《千台钢琴演奏会》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百架古筝《筝韵芳菲》、《知青大联欢》等专场展示了群文活动的新水准。

诸多活动的成功举办,推进了哈尔滨“音乐之城”的建设,也夯实了哈尔滨“全国音乐基地”的基础。这些不仅为推动我国音乐艺术的繁荣发展提供了成功的经验,而且培育出了一大批活跃在乐坛上的歌唱家、演奏家和词曲作家,创作出了众多脍炙人口、久演不衰的音乐作品。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已经从地方性音乐活动发展成国际性音乐盛会,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优秀音乐家和音乐团体,成为现代中国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大型文化活动。

 

地址:市区及周边区县(市)

时间:每隔一年的8月

 


联系我们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电话: 邮箱: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账号
  • 新浪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哈尔滨文化旅游资讯网    黑ICP备2022007524号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1462号    技术支持:新华网